陈卓宁教授提案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09-01-28 15:45:00 作 者: 浏览次数:

陈卓宁近两年参加了几次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和几次市政协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活动,还代表知联会参加过一次市委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政协提案1:

内容要点: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希望对政协委员的提案能有一个长效的跟踪机制。很多政协委员的提案涉及面较大,有些提案办理需要一些时间,甚至可能是几年才能见成效,而政协提案都是当年办结,很多都不能真正落实,而只能是有了落实的计划。长期这样的结果是,委员们的提案满意率挺高,而落到实处的并不多。因此,提案办理应该有一个长效的跟踪办法,未落实的,可以转为下年的,提案人继续跟踪。

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委员会办理。他们对提案中的建议表示同意,对目前提案办理他们也有类似的不满意。提案办理工作的改进是他们的重要的工作目标。他们表示,当前已经做的改进是每年对一些重要的可能需要第二年跟踪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有一个列表,并在第二年有一些在询问的工作。我的意见是,这里提案由提案委员会跟踪不如交提案人跟踪,这个意见他们表示会参考。

政协提案2:

内容要点:关于政协提案工作,建议对办案结果,委员们应该有其他的渠道反馈给提案委员会,而不是通过办案人的回复上表达,这样对是否满意,以及改进的意见会更好提。

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委员会办理。他们对题案中的建议表示同意,并已经在武汉政协网上实现委员对提案办理的结果网上反馈。

陈卓宁另外还提过一些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提案,都获得有关部门的重视,对相关工作都有一定的促进。

陈卓宁:中科技大学开目公司总经理、武汉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

上一条:方华京在洪山区政协常委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关于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