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红教授参与撰写论文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13-03-07 09:07:00 作 者: 浏览次数:

我校新闻学院副院长、洪山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陈先红教授与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郝俊严联合撰写的《新媒体传播领域统战工作初探》一文,荣获2012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统一战线是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信息时代背景下,统一战线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当前以网络为基础的信息化设备日益普及、新媒体日益崛起的背景下,当前统战工作的复杂性越来越高、社会影响面越来越广、事件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

在这种形势下,统战工作要积极开拓新领域、挖掘新载体,尤其是在以网络(包括移动网络)为主要载体的新媒体生态中,更应该将统战工作及时、有效的开展到新媒体的从业者群体中去。该文结合统战工作的需要,对当前以微博为主要形态的新媒体从业者进行了调研,对新媒体从业者群体结构进行了划分及构成分析,并根据微博的转发、评论、@三大功能,对相关具体案例进行了探讨,最后提出了在微博背景下针对新媒体从业者进行统战工作的具体策略及注意事项。

上一条:我校4位无党派人士当选湖北省第四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方华京在洪山区政协常委会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