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明教授的留学报国事迹

发布时间:15-01-26 08:57:37 作 者: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2日,《长江日报》以“留学报国:创新正当其时 圆梦适得其势”为题,报道了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的创新创业风采,充分肯定了袁小明教授回国后做出的重要贡献。他的留学报国事迹如下:
袁小明:致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和新能源发展
袁小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1998年毕业于巴西卡特琳娜联邦大学电力电子专业,获博士学位。他还担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基础科学问题”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计划)新型电力电子关键技术及装备主题专家,国家“计划”特聘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及其控制,含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控制与保护,以及大容量变换器工业应用等。发表学术论文35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10 篇。一篇获得1999年IEEE 工业应用年会(IAS)最佳论文一等奖。所领导的团队因在风电并网技术方面的贡献于2006年获GE中国首届“团队技术成就奖”。 曾参与中国科学院2010年“能源革命中电网技术发展预测及对策”报告起草,为我国电力科学技术发展和新能源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下一条:无党派人士、电气学院教授卢新培在《物理报告》发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