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15-09-22 12:19:04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9月10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2015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材料学院、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翟天佑教授入选材料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此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涵盖材料、化学、数学、工程学等21个学科领域,共有2975名(3125人次)人入选。中国共有148位科学家(含港澳台地区)入选168人次。

据汤森路透网站介绍,该名单是通过对最近10年被Web of Science(大型综合性、多学科、核心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中的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即发表的论文为所属领域中前1%)。入选高被引名单,表明该科学家及其团队在其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内具有世界级影响力。

翟天佑,“青年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五完成人)、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曾是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青年科学家国际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低维无机光电功能材料和微纳器件方面的研究,已发表论文90余篇,SCI期刊引用4800余次(H因子为40);申请中国、日本专利7项,授权4项。任《科学通报》(Science Bulletin)英文版(材料科学领域)副主编,以及50余种国际知名刊物审稿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和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

上一条:王艳教授团队在化工领域顶级期刊连续发文
下一条:袁小明教授的留学报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