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华中科技大学总支委员会开展思想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5-09-01 11:11:37 作 者:民革党员、梨园医院 杜俊峰 浏览次数:

7月初,在民革华中科技大学总支组织下,部分同志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革命先烈故居的党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从武汉出发,到合肥依次参观了杨振宁故居洋务运动先驱李鸿章故居、张治中故居以及渡江战役纪念馆。
此行,张治中将军故居,简洁朴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张先生有了全新的认识,张治中先生在民众教育上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对自己严格要求,仅小院一所,但是在教育投入上,确是大气无比,他把大部分的资产投入到了教育,建立了黄麓书院。书院中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这段话,也给我们很多启示,这也是此行大家讨论较多的问题。到底教育是为了什么?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感受到当年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前辈的不易,为中国发展做出的贡献之不易,为中华民族独立战斗之不易,为民众教育提高所付出之不易。参观活动更加激励我们珍惜今天,展望明天,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也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民革和中国革命史的了解,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增加了同志们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上一条: 科技舞台显身手 ——记黄冈市科技局挂职副局长余翔
下一条:我校民革党员为百名辛亥后裔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保健护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