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姚江波赴孝昌县委党校授课

发布时间:24-03-20 08:24:09 作 者: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2日及15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江波受邀赴中共孝昌县委党校,为孝昌县2024年春季驻村工作队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全体党校教师授课

姚江波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强调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学习体会就是要牢牢把握创新起主导作用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姚江波以《聚焦乡村产业发展,讲好共同富裕的孝感故事》为题,从“两会精神和共同富裕的千万农村”“和美乡村共同缔造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聚焦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案例”四个方面,结合孝昌县实际情况,强调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列举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式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案例。

孝昌县驻村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姚江波的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引人入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驻村工作提供了指导


下一条: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获民革省委会多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