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高校民盟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13-12-02 11:13:38 作 者:欧阳红山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在汉部属7所高校民盟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民盟骨干盟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北省民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在汉部属6所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副部长邓建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会议由民盟华中科技大学主任委员杨超教授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宣读了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的书面致辞,湖北省民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作了题为《价值多元化进程中的中华文化建设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欧阳康教授以其深厚的学识、广博的阅历阐述了文化建设在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战略意义,从七个维度提出了我国当前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文化建设定义及本质以及文化建设的战略取向。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既反映了他的个人研究和探寻的经历,又充分结合了时代背景,使听众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深层次文化洗礼。

会后盟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认同欧阳教授关于文化自觉和文化建设在中国梦蓝图中的重要作用的观点。其他学校的民盟领导认为讲座水平高,受益颇深,他们表示要继续办好这一七校轮流举办的活动。

上一条:冯丹代表到洪山区人大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冯丹、刘炜到地方政府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