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画报》刊登我校省政协常委杨超教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14-10-17 11:28:11 作 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号(上旬)的《湖北画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专刊)报道了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常委、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管理学院杨超教授的先进事迹。杨超教授的主要事迹如下:
自2008年当选为政协委员,杨超决心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0年,杨超的提案《建立援助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的社会帮扶机制的建议》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这是他在调研80多个自闭症患者及家庭的基础上完成的。据统计,我省自闭症患者已有数万人。“设身处地的调查,你才会更有感触,写出的提案才更有分量。自闭症孩子上学和生存问题非常严峻,他们无法进入普通幼儿园或学校就读,特殊学校也不接收,往往被关在家里,家长们心急如焚。”在调查中,杨超与家长们逐渐成为了朋友,写信交流、网上沟通不断。在提案中,他呼吁设立公办自闭症康复机构,建立适合自闭症儿童的特殊学校,维护他们受教育的权利。提案上交后,引起相关政府部门重视,将自闭症孩子纳入重度残疾人,使其享有相应的医保、医疗救助等保障;社区每个月派家政人员上门服务20小时;轻度患者可入学受教育。
在2014年的湖北省政协全会上,杨超代表民盟界别作联组发言,提案《加快推进武汉市、鄂州市一体化实质性发展》建立率先启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改革,由省委省政府引导,探索建立武汉——鄂州区域规划、产业布局、城乡建设、信息交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及民生保障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性体制机制,受到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的充分肯定。
杨超坦言:“政协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上作用发挥较好。在当前反腐败的大背景下,民主监督职能还应发挥更大的作用。我要珍惜,使用好自己的话语权。”

上一条: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赴黄冈开展红色之旅
下一条:冯丹代表到洪山区人大宣讲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