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体育卫生专委会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15-09-30 11:30:07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昌敏 汤杰)9月28日,民盟省委体育卫生专委会主任张海谋一行4人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倪伟桥、秘书长卢宏、委员王芙蓉、盟员邹德清、李力、谢荣军,科发院横向交流处办公室主任张早雄及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平主持。


  张海谋感谢我校对省民盟调研工作的支持,他介绍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张早雄从我校建立的三层次科技创新链体系、学校深度融入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开展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多平台协调产学研合作互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体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议。他们认为,现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制的灵活性不够,还有待改进,应从体制上打破旧科研体制,开放科研评价、申报体系;要在科技资源开放方面应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建议建立“新技术、新业务展示平台”;建议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应多考虑发挥知识产权法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获民盟中央表彰
下一条:李勇:赴延安学习实践活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