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龚云贵)

发布时间:19-09-13 09:11:34 作 者:龚云贵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8日至10日,我们满怀对红色热土的敬仰,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启红色之旅,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我置身于一间间简陋的屋子里,仿佛看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穿着满是补丁的灰布衣服,挑灯夜战,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只有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张桌子的作战室,毛主席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这不仅是对国民党摧枯拉朽的毁灭打击,更奠定了解放全中国的坚实基础,迎来了共和国的黎明。土地改革真正实现了耕者有其田,不仅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进一步巩固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而且为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刻,是什么给了共产党人坚定无比的信念?老革命史林山讲述的放牛娃王二小的故事给了我答案。淮海战役中,小米加步枪的60万共产党军队为什么能消灭武装到牙齿的80万国民党军队?原来,60万共产党军队背后,还有543万民工和数以万计的独轮车。面对着敌人的长枪短炮,镰刀斧头却毫不畏惧,因为他们满身都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及人民的全力拥护是制胜的法宝。

在中央统战部纪念馆及旧址,在这个“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新政协会议在这里筹备,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了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作为民盟盟员,我的初心就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党走,积极参政议政。作为高校教师,我的初心就是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忠诚于教育事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播者。

历史证明了人民选择的正确,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速度。二十多岁我远赴重洋求学时,曾感叹西方国家的发达,如今却是西方惊叹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的繁荣!作为一个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能够为我国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深深地感到幸运和自豪!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也感悟到坚定信念信仰,常葆饥渴求知,常存虚怀如愚,常怀纯真初心,才能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上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刘毅)
下一条: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赴金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