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刘毅)

发布时间:19-09-13 09:23:32 作 者:刘毅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8日至10日,我们赴西柏坡进行学习,三天的学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为人民服务”就是党的初心,引导着共产党一步步走向胜利。

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学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利益,忘我地工作,心中只有人民,制定了一个个有益于人民的政策,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极大热情,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造就了新中国的诞生。

我们冒雨聆听了抗战老英雄史林山讲述的抗日英雄王二小的英雄事迹,老人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王二小为了掩护《晋察冀日报》社和新华电台的安全转移,带着鬼子在山里绕圈子带进八路军的伏击圈,歼灭了这些小鬼子,而王二小也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与解放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今的李家庄和塔元村。如今的李家庄家家户户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院,街道和马路整齐清洁,没有城市的喧嚣,却享美丽的田园风光和美好生活。在塔元村村史馆,我们看到了塔元村过去的景象,也目睹了如今的生活,这个变化真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联系到我最近观看的《共产党人刘少奇》这部电视剧,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初心——为人民服务,只有在这个初心的指引下,才能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同心•治学问道”论坛第五期举行
下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龚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