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经济学院韩民春教授在省政协会议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16-01-29 17:31:06 作 者:党委统战部汤杰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28日,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副主委、东西湖区副区长、经济学院教授韩民春在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做题为“关于加强物联网建设 促进武汉智慧城市发展的建议”的报告。
韩民春教授指出我市已经在网络通信基础设施、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和传感器系统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但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具体表现在:缺乏统一标准、资源共享建设相对滞后、智慧城市产品欠缺实用性、宣传力度与民众信心不足等四个方面。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包括加快标准化制定工作;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建设;更新观念,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加强宣传、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智慧产品的开发必须围绕市民的实际需求等。

上一条:魏守平教授团队实现特大型水轮机控制装备跨越发展
下一条:颜巧元:难忘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