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沈能)

发布时间:19-09-13 09:25:01 作 者:沈能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学校党委组织我们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西柏坡,距离河北省平山县城80余公里,位于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有100多户人家,原本一个普通的小山村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军民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了三大战役,在这里实现了“在最小的指挥所里指挥了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

此次出行虽然只有3天的时间,可就是在这短短的的时间里真真正正让我学习到了什么是西柏坡精神。它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所以它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

通过对西柏坡这段历史的再学习,我又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行动上、思想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上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汤俊芳)
下一条: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