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进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14-01-13 14:29:21 作 者:戴洁 许德胜 浏览次数:


2014 1 7 ,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 2013 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民进华科大委员会副主委张东华主持,学校四个支部的新老民进会员以及民进之友 40 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陆培祥主委代表民进华科大委员会就 2013 年度工作总结作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汇报。第一,政治学习及活动开展情况:各支部定期开展组织活动;组织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第二,参政议政情况:会员代表积极参加湖北省委双月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双月座谈会、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开门集体诊断会”等。第三、教学科研中的突出成果:刘静宇等教授的论文在线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 America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等。第四、开展社会服务:张东华、许德胜、张晓昱、张利平、石云、舒柏华、戴洁等会员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第五、组织发展情况:全年新发展会员 4 名,其中 3 名具有博士学位, 1 名是中组部第二批青年计划人才。
在总结 2013 年工作的基础上,陆培祥主委布置了 2014 年的工作计划: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二是要更好地发挥华科大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作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三是继续加快发展年轻、高素质的会员,加大对会员的培养与锻炼力度;四是要加强会员之间的密切联系,在科研合作及科技服务等方面,逐步建立和突出华科大民进的特色。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平在讲话时指出:一是很高兴看到民进华科大委员会近年来的发展和壮大,每年都有一批新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加入民进,为华科大民进组织的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祝贺华科大民进新老会员在 2013 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华科大民进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三是祝愿华科大民进在 2014 年更快、更好地发展,会员获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更活跃地参与学校和社会事务。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会员的分享与交流。陆培祥主委发起两个专题讨论:一是科学基金申请情况及申请书撰写;二是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会员们积极分享了陆培祥主委在科研和教学中的心得和体会。与此同时,会员们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开展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民进会员曾志刚教授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校民进会员刘静宇教授成功揭示人类家族发作性疼痛致病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