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曾志刚教授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14-03-26 08:58:50 作 者:洪山区人大代表、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许德胜 浏览次数:

2014年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10位科技专家和313项成果。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高能化学激光奠基人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著名物理学家、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的创建者和领路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程开甲院士,共同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他们颁奖。
我校喜获五项大奖,其中四项为第一完成单位。由民进会员、我校自动化学院教授曾志刚作为第八完成人合作完成的“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地质灾害防控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4年1月16日,民进中央特地给我校民进会员曾志刚教授发来贺信。贺信说,曾志刚同志:欣闻你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谨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获得国家科技奖励,既是巨大荣誉更是崇高责任,祝愿你不断进取,再创佳绩,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也给曾志刚教授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初春时节,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张琼等专程来到学校在我校民进副主委许德胜的陪同下对曾志刚教授表示祝贺!
曾志刚教授是个非常勤奋的人,他的生活轨迹基本就是家—办公室—餐厅,坚持在自己从事的学术领域内孜孜不倦地耕耘着。他的研究方向是切换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计算智能、动力系统稳定性和模式识别与联想记忆,主要研究内容是从一般实际应用中提出的数学模型所对应的复杂系统的分析、控制及应用研究,针对复杂系统渐近行为研究中的瓶颈,在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等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复杂系统渐近行为中关键问题的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SCI他引300余次,同时参与主编2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近年来,曾志刚教授先后担任湖北系统工程学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编委、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IEEE计算智能学会武汉分会主席等职务。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金等资助,并获得2008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以及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上一条:民进会员许德胜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校民进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