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洁:参加统一战线成员延安学习教育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15-06-29 10:29:06 作 者:民进会员、社会学系副教授戴洁 浏览次数:

2015.5.22-24日,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安排,前往延安参观学习。在统战部精心组织,老师、同学们支持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习:
一、思想认识
学习延安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主要内容
1.参观姚家岭、枣园等当年中共中央所在地旧址。朴素的窑洞、简陋的陈设,诞生出《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论联合政府》等重要著作, 孕育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2.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弥漫着硝烟的照片,诉说着为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的忠诚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无数热血青年、军百姓投身民族解放的洪流,并最终使国家和民族走出阴霾、走向胜利。
3.参观延安宝塔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守护着延安。站在宝塔山顶,俯瞰整个延安城,一边是悠悠长远的历史文化,一边是蒸蒸日上的现代文明,让人感叹历史变迁的雄伟,同时更珍惜和平生活的不易。
三、几点体会
1.充分意识到民主党派人士要积极发挥作用和力量。统一战线是赢得革命胜利的法宝,亦是社会建设的法宝,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要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2.充分感受到党委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党委统战部不拘泥于保守、不夸夸其谈,而是民主平等、理性务实、勇于担当,展现高水平的思想和工作水准,让民主党派成员受益良多。
3. 充分体会到加强与党派成员间的学习、交流、互动,实现互补共赢。党派成员中人才济济,相互间要加强联系沟通,在专业领域合作、或联合建言献策,实现高效率的合作共赢。
4. 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思考、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本次学习收获颇丰,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感谢老师同学们帮助支持。会认真思考总结,不断增强能力,全力服务社会,服务学校,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争创佳绩,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物理学院陆培祥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下一条: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为云南江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募集10万元爱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