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我校获突破

发布时间:15-12-14 11:53:28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明玉柱)12月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按照《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我校共有七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单届获奖总数历史新高,并实现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

  教科院张应强教授的研究成果《新中国大学制度的艰难选择》获一等奖。这是自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995设立以来,我校首次获得一等奖。同时,该成果也是本次获奖成果中教育学领域5个一等奖中唯一一篇论文成果。


  经济学院张建华等完成的《中国地区产业专业化演变的U型规律》获得论文类二等奖。人文学院黄仁瑄《唐五代佛典音义研究》和社会学系丁建定等完成的《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完善研究》获得著作类三等奖。教科院柯佑祥《民办高校的属性识别及其调控机制研究》,管理学院李志纯、熊慧等分别完成的Modeling intermodal equilibrium for bimodal transportation system design problems in a linear monocentric city、Product Line Design with Seller-Induced Learning获得论文类三等奖。


  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严谨治学、铸造精品,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届成果奖我校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都有较大突破,也反映出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质量导向,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加快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所作出的大量深入细致的研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和研究成果。


  据悉,本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有6000余项成果申报,90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0项。

上一条: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许德胜老师参与调研的民进省委会一项提案递交省政协会议
下一条:物理学院陆培祥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