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陆培祥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15-11-16 11:57:47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会平)10月20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光学学会理事会会议上,物理学院陆培祥教授当选为该学会会士(OSA Fellow)。

  美国光学学会理事会认为,陆培祥在超快X射线光源的产生和应用、强场激光物理、纳米结构超快非线性光学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成立于1916年的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目前该学会拥有来自134个国家的十多万会员,每年在国际范围内对在光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领导能力的学者进行严格的遴选,每年当选的会士约为当前会员总数的0.4%。

上一条: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我校获突破
下一条:戴洁:参加统一战线成员延安学习教育活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