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参加省委会赴钟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13-12-02 10:34:21 作 者:师洪 陈立波 浏览次数:

8月30至31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医药卫生专委会一行赴钟祥市就县级公共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问题及医疗保险制度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调研,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陈立波教授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农工党党员、钟祥市副市长王艳娟同志主持下,钟祥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及市人民医院、市妇保院、市中医院等单位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较系统的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思路和办法,包括从国家层面加以治理,像基本药物一样竞价招标,把新药价格虚高的水分挤出去,从而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净化行业风气;尽快调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医疗服务价格:一方面,大型设备检查价格太高,老百姓承受不起。另一方面,技术性服务价格过低,挫伤医务人员积极性;建议尽快调整医疗收费标准,降低大型设备检查价格,提高技术性服务价格,让老百姓看得起病,让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得到体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钟祥市在医疗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就钟祥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障碍作了分析和梳理,表示将在深入调研、吸纳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需要应急应对的一些问题,将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尽快反映,同时通过提案、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中共湖北省委“双月座谈会”等多重渠道向有关部门提出我们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为国家新一轮医改献计出力。

上一条:校农工党党员王文清参加硚口区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
下一条:校农工党员积极参加第2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赴英山县送医送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