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位民主党派成员、抗战老战士喜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15-09-01 11:36:53 作 者: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许昌敏 浏览次数:

8月31日,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和工作人员登门探望两位年过九旬的抗战老战士电气学院周泰康教授(农工党党员)、基础医学院何善述教授(民盟盟员),为两位抗战老战士分别送上一枚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周泰康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抗战老战士颁发纪念章的英明决定,他即兴赋诗一首《抗日战争70周年获荣誉章有感》,表达自己的豪迈之情。诗歌正文如下:国家颁发荣誉章,当年击败小东洋。如今耄耋心犹壮,国防抗日不能忘。
何善述教授简要回顾了自己参加中国远征军抗日的峥嵘岁月,他说,日军在华犯下的滔天罪行,令他时至今日仍愤慨。中国人民英勇抗战拯救了全民族,是正义的卫国战争。作为抗战老兵获得纪念章的兴奋与激动一如70年前听到抗战胜利一样兴奋与骄傲。
李新主部长为两位老人分别配带上奖章,对两位老教授在国难时期挺身而出参加抗战、在和平年代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致公党党员、基础医学院曾仁端教授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采用
下一条:王文清教授获农工党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