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张晓敏)

发布时间:19-09-13 09:43:44 作 者:张晓敏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在西柏坡参加的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培训,收获颇多,难以言表!

首先是几位统战部的老师,一切都安排的那么细心!那么周到!除了保证大家吃好睡好,最最关键的是让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真正有所收获。比如8号下午的讲座,尽管大家早起坐车都很疲倦,但王树臣教授2个小时精彩的讲座,让大家都如饥食渴地认真倾听,也真的让我收获颇丰。

以前也曾在不少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过,这一次应该是迄今印象最深刻和最感慨的,不仅仅是因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最关键的还是因为负责我们培训的周朝瑞老师,他满含激情和深情的讲解总是令我动容,尤其对伟人们的解说若干次让我鼻子发酸,在他讲到周总理的不顾惜身体忘我工作时,他自己都哽咽难以继续而转换话题。周老师真的是用一颗最炙热和最真情的心和情感来讲述着让我对初心的理解!唯有热爱,安能如此!感谢周老师!向周老师学习!

还有听9旬老人史林山讲述儿时小伙伴王二小的故事,更是让我眼泪几番欲下,忍了又忍才把泪水逼回去。看着老人讲到二小牺牲时老泪纵横,我真的是心痛不已。我们今天的幸福来得太不容易了,多少伟人,多少如史林山老人一样的普通人,付出了他们的青春、健康和生命,今天的我们该如何珍惜,如何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保持初心,是这次培训让我最深刻体会的!

感谢西柏坡之行,一次灵魂的洗礼!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期“同心•治学问道”论坛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有感(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