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大学章程

发布时间:14-03-21 16:51:21 作 者:许昌敏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华中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章程》)座谈会。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以及发规办、统战部办公室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长助理许晓东主持座谈会。
许晓东从章程编制过程、章程体例和章程特点三个方面对我校大学章程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从加强学校规范管理、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出发,围绕《章程》中九个章节的相关内容,重点对学校办学理念、治理结构、办学重心下移和理顺外部关系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章程对于实现学校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建立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大学章程能更好地规范办学行为、体现民主办学和依法治校的目标,成为一部符合中央和教育部要求,体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期待,具有华中大特色的大学章程。与会人员还感谢了章程起草人员的辛勤劳动。
参加座谈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是:省政协委员、校民革主委、化学学院谭必恩教授,省政协委员、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材料学院李箭教授,省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社会学系孙秋云教授,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机械学院陈蓉教授,市政协委员、校致公党副主委、材料学院李建军教授,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生命学院刘剑峰教授,校农工党副主委、化学学院吴康兵教授,洪山区人大代表、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光电学院许德胜高工,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化学学院王艳教授、经济学院杨继生教授,民盟盟员、光电学院凌福日副教授,民建会员、法学院李杜老师,民进会员、生命学院张晓昱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建规学院陈锦富教授,无党派人士、光电国家实验室唐江教授、教育科学研究院余东升教授和机械学院刘琼教授。

上一条:致公党华工支部成员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条:校致公党总支委员会换届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