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刘新明)

发布时间:19-09-13 09:21:08 作 者:刘新明 浏览次数:

西柏坡是革命胜利的曙光之地,我向往已久。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让我对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历程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知、对西坡柏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体会: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

通过对西柏坡这段历史的再学习,我又一次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才使我国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历史性转变。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适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开启实现民族复兴的新篇章。因此,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行动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继续携手前进。

二、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严肃地告诫全体党员,“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个务必”仍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这是谆谆的教导,更是长鸣的警钟,每一位学员都要为兼善天下而自觉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不断为之奋斗。

上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王磊)
下一条:第三期“同心•治学问道”论坛聚焦提升教学能力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