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王磊)

发布时间:19-09-13 09:33:17 作 者:王磊 浏览次数:

经过3天的学习,感悟颇多,使我对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似乎找到了方向。作为985高校老师,科研在工作中的比重达到了70%以上。我们每天都在赶考的路上,思考如何得到更高的技术指标,从哪里可以申请到经费,如何去争取更多的资源来支撑科研。每天自己忙的累死,但学生似乎体会不到老师的辛苦和付出,感觉很多学生缺乏一种内心对科研的热爱,有的硕士生每天花在抖音上的时间超过看文献的时间,似乎是为了毕业而在做科研。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艰难历程和胜利中,深深的悟到,作为博士生导师,最重要的是去唤醒一个个年轻的灵魂,激发他们的热情,使他们明白科研的真正意义,愿意全身心的投入。但如何唤醒这些灵魂,还需要去思考。毕竟读研究生的同学,价值观已基本定型,作为导师,我们如何去影响他们?

另外,经过学习后,总在思考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是否还记得科研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科研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还在坚守着什么?只有想明白这些,并以身作则,我们才有希望去影响年轻一代的学子。

上一条:何岭松:初心不变 上好每堂课
下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刘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