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毛靖教授执笔的省九三学社委员会一项提案获省长王国生领办

发布时间:15-10-21 10:36:01 作 者:护理学系办公室主任金涛 浏览次数:

1015日,在湖北省政府召开的省长领办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省九三学社委员、我校九三学社主委、护理学系主任毛靖教授执笔的的省九三学社委员会提案《加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受到省长王国生的高度评价,并听取省政府各相关部门的专题办理情况汇报。
《加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提案是我校九三学社主委、护理学系主任毛靖教授在充分调查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状况的基础上,针对我国养老服务发展方面存在的资源供给与配置、养老模式、人力资源、监管等问题与对策建议开展的研究,在2015年湖北省“两会”上,作为省政协127号提案提交。提案提交后,获得高度重视,被列为湖北省政协重点提案,并由王国生省长领办。
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长王国生高度评价提案有深度,对策建议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王国生强调,要带着深厚的感情,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做好养老服务这件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王国生省长还对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民政厅负责人汇报了提案主办情况,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汇报了提案会办情况,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地税局负责人就落实提案内容发言。省九三学社副主委陈锋代表提案单位对办理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提案执笔人毛靖对提案办理和落实进一步提出建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悉,我校护理学系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大力加强老年护理方向学科建设,邀请多名国内外高校著名教授来校开设老年护理课程和讲座,成功举办老年护理国际研讨会,并与我校相关院系合作,将老年服务研究延伸到老年人生活的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老年护理管理研究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向民政部、科技部申报了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构建及试点研究和智能监控系统在老年人安全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上一条:青年教师臧春艳获“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优秀征文”一等奖
下一条: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与宜昌市开展合作 助推地方企业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