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发布时间:04-10-11 17:21:00 作 者: 浏览次数:

    60岁、70岁、80岁,三个"寿量级"的老寿星聚集一堂,掌声不断,笑语不断。这就是10月11日重阳节当晚,统战部侨联为老寿星过生日的欢乐场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都是70岁量级的代表。杨叔子院士以保持年轻的心态与大家共勉。他诙谐地说过了60岁年龄就应该按"公岁"算,这样他就只有36公岁。张勇传院士也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献给学校发展的青春岁月。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凡不仅作为分管校领导,也作为侨眷参加了祝寿晚会。他在致词中表示,各位老寿星都是学校的功臣,学校不会忘记大家的贡献。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他希望下一个重阳比这一个重阳更好,明天比今天更好。他还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把侨联的工作开展得更好。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致词完毕,音乐响起,工作人员推出生日蛋糕。老寿星分享蛋糕,互相祝酒,其乐融融。
  虽然许多老寿星都已年过七十,但他们都不服老。70岁量级的叶鲁卿教授说古稀不稀,70岁还是小弟弟。60岁量级的方放教授更以三句顺口溜证明自己尚很年青:人到九十古来稀,人到八十不稀奇,人到六十摸鼻涕。80岁量级的程尚模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养生经":莫讲我已耄耋,莫想苦难岁月,乐颂侨联醉晚,共享心灵超越。从外地赶回学校参加活动的何华辉教授虽然自己已年届七十,还是首先祝贺80岁的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祝寿晚会主持人、校侨联副主席祝海涛介绍了我校侨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据介绍,我校侨联林少宫、钟伟芳、杨叔子、朱月珍等先后参加了全国第三至第七届侨联代表大会。2004年,我校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工作先进集体,黄碧罗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统战部部长邓华和、副部长邓建平以及校侨联委员参加了祝寿晚会。副部长邓建平,校侨联委员、材料学院教授叶升平,校侨联委员邱吉安教授等并为老寿星表演节目助兴。

上一条:统战部、侨联为27位归侨、侨眷祝寿
下一条:校侨联喜获全国侨联工作先进集体 黄碧罗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