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黄冈、浠水义诊

发布时间:14-09-17 10:30:11 作 者:校侨联何亮 浏览次数:

91114日,省外侨办与我校共同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在省侨办杨一处长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副部长邓建平和的带领下,前往黄冈市和浠水县开展义诊活动。

医疗队由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的9名专家组成,涉及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科、儿科、肝病、耳鼻喉、老年病、康复科、药剂科等科别。

医疗队专家先后来到黄冈市陈策楼镇、浠水县绿杨乡和洗马镇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顾不上路上的颠簸劳累,一到驻地就开始接诊,他们认真听取主诉、详细了解病情,耐心检查诊断,不厌其烦讲解,其良好的医德、医术,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近2000人。 专家们还抓紧时间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举办医疗讲座,介绍国际国内最新医疗技术,回答当地医生的提问。医疗队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他们纷纷向华中科技大学和三家医院表示感谢。当地电视台和报纸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举措,也是充分体现我校社会责任、服务湖北的具体行动。

上一条:我校多项成果获中国侨联第五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下一条:校侨联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