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15-09-01 11:20:56 作 者:校侨联副秘书长 张鹃 浏览次数:

201585日,国侨办秘行司信息中心任启标主任在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杨一的陪同下来我校“侨之家”进行工作调研。我校统战部李新主部长、邓建平副部长、许昌敏主任以及“青年计划”入选者万谦教授(校侨联副主席)、刘华北教授等归侨代表一同参与了调研汇报。
任启标主任对我校侨联在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领导下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任启标指出,建立全国归侨侨眷数据库、加强侨联工作信息化管理,是新形势下做好侨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等群团组织,我们要结合侨联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多采取新技术新方法建设好华中科技大学“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任启标主任耐心、细致的听取了每个人的发言,交谈中还对部分问题和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解读。
李新主部长感谢国侨办、省外侨办对我校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新主重点汇报了校侨联利用归侨的人才优势、学科交叉优势,组织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邓建平副部长对校党委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学校归侨立足本职工作建岗立业和归侨统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侨联副主席万谦教授就加强归侨工作提出建议,建议建立归侨微信平台,加强归侨之间的联系,向归侨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和咨询,通过平台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等等。
与会其他人员还就学校引进人才问题、建立对新老归侨侨眷制度化关怀的长效机制、建立归侨人员数据库,归侨家属安置工作等进行了愉快交流。

上一条:我校“侨爱医疗队”送医问诊献爱心
下一条:校侨联常委、侨联小组长开展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