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界代表人士参加国侨办组织的“侨界代表人士云南行”活动

发布时间:15-11-19 16:45:05 作 者:邓建平 浏览次数:

为褒扬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侨务部门对侨界人士的关爱,并以切身感受侨界先辈——南侨机工为抗战胜利做出无私奉献的事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会同云南侨办于1110-15日共同举办“侨界代表人士云南行”活动。我校归侨、侨眷代表卢兴和邓建平作为湖北省侨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侨界代表先后瞻仰了西山南侨机工纪念碑,参观了惠通桥、松山抗战遗址、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等。
云南行的代表们被南侨机工冒着日机轰炸、道路艰险、疫病横行抢运了50万吨弹药和其它抗战急需物质,为抗战做出艰苦卓绝的贡献的精神,捐资修建惠通桥的爱国华侨梁金山的爱国情怀和松山攻坚战当年惨烈的战斗场景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南侨机工为抗战胜利的贡献,正如“南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底座上书写的四个大字“赤子功勋”,永远不会褪色。抗战将士不屈不饶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举,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鼓舞着我们为振兴中华、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做出贡献。

上一条:省侨办陪同印尼新中三语学校校长看望归侨曾仁端教授
下一条:七代表参加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