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办陪同印尼新中三语学校校长看望归侨曾仁端教授

发布时间:15-12-22 16:15:59 作 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图中陶新林(左) 陈锦球(中) 曾仁端(右)
1211日,省外侨办侨务处陶新林和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印尼语英语和汉语)学校校长陈锦球在省侨办国外侨务处陶新林的陪同下,专程到同济医学院社区看望老归侨、基础医学院曾仁端教授。
陈校长介绍说,曾教授是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前身新华中学第9届高中毕业生,是学兄,毕业后留在新中任教员,于1955年回国读大学。回国后,曾教授始终关心支持和资助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的发展。20149月,曾教授应邀回母校参加新华中学建校80周年的庆典活动,在活动期间他提出要办好新中三语学校,关键在教师,而教师来源除了招聘广东省的教师外,还应该向全国各省和到过欧美等先进国家的留学人员广纳贤才的建议。曾教授认为,只有建设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新中三语学校才能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在曾仁端教授的建议下,在有关各方的积极推动下,2015年我省有16名本科以上的毕业生,经过自愿申请有关部门审核前往印度尼西亚泗水新中三语学校任教。
陈校长还介绍了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打算,曾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祖国土地上的成长过程等。曾教授和陈校长都是在异国他乡长大,如今能在祖国的土地上见面并热烈拥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上一条:校留联会校侨联召开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会
下一条:我校侨界代表人士参加国侨办组织的“侨界代表人士云南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