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爱医疗队”送医问诊献爱心

发布时间:15-09-25 18:17:39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昌敏)9月18日至21日,来自我校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和校医院的10名侨界医疗专家,在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杨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的带领下,组成侨爱医疗队,奔赴潜江、天门、应城市进行了3场义诊活动。医疗队深入侨企、侨乡、侨社,为归侨侨眷和广大群众送医问诊献爱心。

此次侨爱医疗队义诊之地非常有侨的特色,分别是:潜江市的金澳科技公司(加拿大华侨创办的一家化工企业,也是我省最大的一家侨资企业)、天门市的马湾镇(我国著名内陆侨乡)和应城市城中镇三眼井社区(国侨办命名的侨务工作示范社区)。医疗队专家涉及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科、儿科、康复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和皮肤科等8个科别。

活动在当地政府和省外侨办的精心组织下,深受当地企业、侨乡和侨务社区群众的欢迎。每到一处,就诊台前人头攒动,前来询医就诊的侨胞和群众络绎不绝,每位专家的接诊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专家们顾不上一路的颠簸劳累,耐心检查诊断,不厌其烦讲解,为了能多看一个病人,专家们甚至顾不上喝水和休息。

义诊结束后,协和医院原副院长、全国著名皮肤病专家郑岳臣教授有感于义诊活动的成功举行,即兴赋诗一首,盛赞侨爱医疗队为民服务献爱心:侨爱工程医疗队,奔赴基层送医技;帮助群众除病痛,党的关怀暖民心;参与义诊真荣幸,同道医患增友情;温暖年年送乡亲,侨爱工程前进进。

上一条:2015年校归侨侨眷祝寿会举行
下一条:国侨办领导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