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专家学者获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16-04-01 09:30:23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昌敏)3月30日,湖北省侨联召开第十届二次全委会,会上颁发了第十二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全省共有21名侨界专家学者获此奖励(一等奖空缺)。我校共有11名侨界专家学者获奖,获奖人数居全省之首,其中,8人荣获二等奖,3人荣获三等奖。

我校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马丁(同济医院)、刘德昌(能源学院)、陈卫红(公卫学院)、陈学东(机械学院)、邵新宇(机械学院)、郑楚光(能源学院)、徐竞(光电信息学院)、廖玉华(协和医院),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陈吉红(机械学院)、袁晶(公卫学院)、曾绍群(光电国家实验室)。

据悉,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设立于1994年,由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向省侨联捐资建立。该基金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对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湖北省归侨、侨眷、侨属、港澳同胞及眷属。

本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申报对象是2013年至2014年度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的归侨、侨眷、新侨(在鄂工作的华侨和外籍华人)和一等奖以上的侨属、港澳眷属,以及在此期间被评为两院院士的归侨侨眷。党委统战部、校侨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在科发院及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

上一条:我校6位教授喜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下一条:校留联会校侨联召开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