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侨联来我校附属协和医院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4-03-25 15:53:05 作 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带领机关党员代表到附属协和医院开展共建交流。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参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代表等30余人参与交流。此次共建活动由湖北省侨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朱良如主持。


活动开始,大家参观了武汉协和医院院史馆从志愿者生动的讲解和大量历史资料中,清晰地了解到协和医院158年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成就,体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与“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大爱情怀。

 在共建交流会上,汪宏波对省侨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侨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协和医院党委班子一贯注重对归侨侨眷的思想引领和关怀帮助,通过凝聚共识、搭建平台、健全机制等各方面工作,鼓励大家发挥专长、建言献策,为湖北省医疗健康、科教创新、社会民生等领域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院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龙洪波介绍了协和医院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分享了医院侨务工作与优秀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侯继文介绍了省侨联有关情况及侨务工作特点,希望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侨联的工作职能,邀请更多归侨侨眷加入新侨会,加强学术交流开展联络交友

施政对协和医院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归侨侨眷服务群众、报效祖国的热情离不开组织的引导和培养,省侨联将多措并举为归侨侨眷切实做好服务,希望医院能够一如既往重视侨联工作,支持归侨侨眷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归国医务人员深入侨企、侨乡等地区,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开展高质量的联谊活动。


交流会上,来自消化内科、胃肠外科、药学部等科室的主任、书记及代表相继发言。党员专家及归侨侨眷代表对省侨联和医院党委的关怀表达感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知识,提高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建健康中国。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为省侨联与协和医院更深层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加强沟通联络,在湖北省侨务工作和医疗事业中争取更大作为。


 

 


下一条:祝贺!我校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机械学院陈学东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