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校侨联举办归侨、留学回国人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15-05-11 11:18:16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必恩 张鹃)5月6日,校党委统战部、校侨联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归侨、留学回国人员学术研讨会--谈生物与化学”。校党委统战部成员、校侨联部分委员、留学回国人员联谊会部分理事,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的部分师生到场听会。统战部部长李新主、副部长邓建平,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参加会议并致辞,校侨联常务副主席卢群伟主持会议。

李新主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的成长需要交流,校侨联组织本次交流活动,让不同学科背景和学术方向的专家学者进行思想碰撞,能让大家有所收获。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张涛、李涛感谢校侨联为归侨和留学回国人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他们认为,校侨联利用自身优势,将不同学科的人才聚集到一起,对学科交流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围绕研讨会主题,多位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夏帆教授、石正双教授分别讲解了“非1:1痕量生物分子检测”“模型短肽构象及抗菌肽的研究”。生命学院张珞颖教授、苏莉教授分别阐述了“生物钟与睡眠的调控机制”“肿瘤细胞转移的分子事件探索”。两个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归侨、留学回国人员学术研讨会”是校侨联本着“凝聚力量、加强交流、繁荣学术”的宗旨,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创新思路、为侨服务而发起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尚属首次,今后校侨联还将组织一系列跨学科的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工作
下一条:校侨联、校留联会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暨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