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小医西行记”中华民族文化交流走进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发布时间:23-12-06 10:38:03 作 者:黄丹丹、艾孜提艾力 浏览次数:

“小朋友们,我们的国家有多少个民族呢?”

“56个”

11月28日,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一群身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土家族等各民族服装的同学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一场中华民族文化交流盛宴。


早上9点30分,小朋友们围坐成“中国”字样,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同学带来民族舞蹈串烧“红石榴花开”拉开本次中华民族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齐海波,医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新宇,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刘新、副园长刘敏,医学学生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骆小医”学生骨干团队参加活动。


现场设有6个中华民族文化展示区和7个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区,包括有汉族、土家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文化展示以及打嘎、射箭、套套圈、铁环接力、踢毽子、丢沙包、投壶等传统体育项目。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民族文化展区和体验传统体育项目,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体验丰富有趣的传统体育项目。小朋友热情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胡华成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在文化展示区与“骆小医”团队学生深入交流,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

活动在全体幼儿园师生和“骆小医”学生团队的集体民族热舞中进入尾声。

“谢谢哥哥姐姐!”在稚嫩的谢谢声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刘敏园长代表幼儿园向有爱心、有耐心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据悉,“骆小医西行记”中华民族文化交流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学生工作处、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共同举办,通过各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向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活动与幼儿园的课程发展目标“享健康、善表达、亲自然、融社会”不谋而合,旨在引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从小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上一条:籽籽石榴红 医心永向党——同济医学院“五心工程”助力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第十届“石榴红文化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