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协和医院王琳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17-03-04 18:54:52 作 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8日,第13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10位卓越女科学家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其中,协和医院王琳教授因在再生医学领域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应用获此项殊荣。



  王琳,致力于再生医学研究,开创性地从蚕丝中提取丝胶用于受损神经、心肌、骨骼肌等多种创伤的修复治疗,系列原创工作开创了丝胶在再生医学中研究和应用的新领域。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该奖项每年评选表彰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创新争先、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和突出科研成就的45岁以下女科学家。13年来,共有115位女科学家获此殊荣。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32位院士、专家组成,从111个单位和38 名专家推荐、提名的215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了10位获奖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荣誉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家贵,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副总裁兰珍珍,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雷明德教授,中国科协常委、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伟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斯铂涵、宋秀岩先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主持颁奖典礼。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在2016年召开的“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置身“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美好时代,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的舞台将越来越宽广,“女性力量”在科技创新的广阔天地里将会更加璀璨夺目。希望获奖的女科学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科技潮流,强化责任担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奋勇争先,不断创造更多科研成果,谱写“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华彩乐章。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科协的报道

http://www.cast.org.cn/n17040442/n17135960/n17136006/17599670.html


2. 搜狐和环球科学的报道

http://mt.sohu.com/20170228/n481973873.shtml


3.光明网的报道

http://politics.gmw.cn/2017-02/28/content_23852325.htm


4.CCTV13 朝闻天下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

视频链接

http://n.cztv.com/national/12438549.html


上一条: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行“两学一跟”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6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赴京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