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赴麻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8-07-17 15:58:44 作 者: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许奕华、董红梅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5日,为了弘扬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践行革命传统教育,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在杨超主委的带领下赴大别山革命老区麻城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印记”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芙蓉、卢宏及学校委员会成员和各基层支部委员等共37人参加活动。

盟员们统一着装,赴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庄严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内建筑古朴典雅,绿色琉璃瓦顶盖掩映于苍松翠柏之中,登上锞子山可眺望县城全景。陵园位于城关镇(县城),面积约1平方公里,由牌坊、纪念碑、烈士祠、烈士纪念馆、烈士墓、骨灰堂和园林等组成。盟员们立于巍峨的纪念碑下,感受到革命先烈舍身卫国、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学习到以董必武、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革命志士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和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奉献精神,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承载的历史责任。

本次红色传统教育实践活动,使盟员们真正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和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我们应在对历史的回望中不断自我思考。民盟盟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邹德清教授感慨:“一次难忘的学习旅程,意犹未尽,读书不如行路,行路不如阅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在红色之旅的学习中,见识了老区人民的朴实厚道,也加深了盟员之间的了解,增強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我们回到工作岗位后,更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盟员严敏有感而发献诗一首:“一袭鲜红映麻城,玉龙盘体护忠魂。浮桥河中君戏水,五脑山下民盟情”。

 

上一条: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下一条: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校区总支开展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