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19-04-30 15:54:51 作 者:党委统战部 党娜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会后,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来感言,抒发爱国之志、报国情怀。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无党派人士、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认为,五四运动一百年来,爱国主义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爱国早已融入我的血脉。少年时代的我立志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而奋斗,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练就本领;青年时代的我响应祖国的召唤,人民的需要,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国家需求和人民利益相结合,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攻坚克难,砥砺奋斗,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能源学院副院长方海生教授表示,又迎来了一个五四青年节,这是青年人的节日。每当此时,我常会思考应该怎么度过人生的青年期。在了解到研究生三年的同寝室同学(现在航天五院工作)获得了五四青年奖章,这种思考变得尤为强烈。作为高校的一名青年教授,我觉得青年期的主要意义在于干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科研工作做到“顶天立地”,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此时此刻,我重温着前辈们的革命热情,那份肝胆相照、豪情壮志永远铭记!

民盟盟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邹德清教授说,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了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有为青年对祖国的发展是多么的重要。本人作为一名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坚定响应习主席“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号召,担负起培养一流网络安全人才的重任。

民建会员、附属协和医院赵雷教授说,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知识分子要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断加强学习,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常委、物理学院兰鹏飞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指出,2035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时间表跟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人生轨迹吻合,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必将落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肩上,这是我们的使命。唯有将个人的事业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才能让青春和生命更有价值。

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会委员、学校委员会副主委、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教授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医学教育的黄金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健康中国”、“双一流”建设、“医教协同”、“卓越医师2.0”等高度重视,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面对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医学学科发展的大好时机,我要努力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积极思考、加倍勤奋努力,珍惜机遇、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致公党党员、生命学院郭安源教授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积极服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用心尽力培养当代四有青年;要为人民健康、发展新技术新方法而不断创新,为人类健康和疾病治疗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硚口区卫计委副主任(挂职)、基础医学院马婧薇副教授表示,感谢新时代,国家赋予了年轻人更多的荣誉和使命。在自己正青春时,来到基层一线挂职,有机会见识并体验了地方工作、基层医疗和基层群众的现状,让我有了新的奋斗目标,有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教授联袂主讲融人工智能科技与人才培养情怀的深度中国课
下一条: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