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同心•大健康跨学科讲坛”

发布时间:19-03-25 16:58:30 作 者:颜巧元 赵雷 浏览次数:

3月21日,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同心大健康跨学科讲坛”,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应邀参加。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学校基层组织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及相关院系师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机械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的5名教授先后围绕医工、医理等跨学科领域合作项目,分享跨学科研究成果与体会。

机械学院黄永安教授作《柔性生物集成电子及其健康医疗应用》报告,介绍健康监测中的柔性电子应用,包括表皮电子、生物集成电子、人机交互接口等方面的多项案例,引起大家共鸣,会后多位医科教授主动邀请黄教授洽谈合作。

 

 

附属协和医院耳鼻喉科陈建军教授作《环境尘螨过敏原的监测与应用》报告,介绍尘螨引起过敏的原理、表现及防治,并希望加强与工科合作开发更便捷的检测产品,为患者带来福音。

 

 

机械学院刘晓军教授作《光电检测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报告,介绍团队近年来基于光电检测领域开展的医工合作情况,特别对基于光纤传感的眼压测量技术与应用前景进行了经验交流。

 

 

附属协和医院口腔科刘加荣教授,结合临床研究重点介绍针对牙髓感染后的牙髓再生诊疗方法,对诊疗所需材料提出了医工交叉的合作需求。

 

 

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内科王芙蓉教授作《学科交叉背景下的神经科学研究》报告,介绍团队针对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与部分院系开展的合作情况及临床成果,期待更多医工、医理跨学科研究。

 

 

5个报告引发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互动环节中现场提问踊跃。

 

 

据悉,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举办“同心大健康跨学科讲坛”,旨在打造医工、医理、医文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把爱国爱校之志融于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生动实践中,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报道]华中科技大学举办“同心•大健康跨学科讲坛”
下一条: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