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9-09-12 15:29:41 作 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学校党委组织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3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河北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树臣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北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树臣教授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

大家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正定县塔元庄村等地,详细了解当年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重要事件,学习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重温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正定县塔元庄村“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馆”,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对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刻认识。现场教学专门增设“口述历史”环节,特邀曾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抗战老兵、唯一见证英雄“王二小”牺牲的史林山老人追忆英雄往事,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

 

聆听抗战老兵史林山“口述历史”

三天的学习紧张而充实。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西柏坡开展学习活动意义重大。通过重温西柏坡精神,大家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民主党派走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路是历史的必然;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贡献应有的力量。

 

参观正定县塔元庄村

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院系统战干事代表参加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报道: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36305.htm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