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4-06-18 15:01:45 作 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各民主党派:
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的试行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促进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现对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要通过开展“爱献做”活动,进一步展现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精神风采,激发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的热情,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五个湖北”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促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可持续发展。
二、明确“爱献做”活动的基本内容
“爱献做”的主要内容为:
1. “爱学校”,是要把党外知识分子报效祖国的理想与爱岗敬业精神化为具体行动,即爱学校,爱岗位,服务师生,忠于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 “献良策”,是要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
3. “做贡献”,是要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
三、开展“爱献做”活动的基本要求
1. 各民主党派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宣传“爱献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目标任务。在本党派中努力营造开展主题活动的良好氛围,让每位(在职)成员都了解活动的意义、内容和目的,并自觉参加活动。
2. 各党派于近期利用组织生活时间组织一次学习省委统战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的试行意见》精神的交流活动,结合本党派特点,制定开展“爱献做”活动的具体做法,使“爱献做”活动常态化,长期坚持。
3. 各党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研讨,每年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
4. 请各党派将2013年10月以来开展“爱献做”活动的主要情况,包括开展的主要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突出事例(产生实效的提案、建议案),于今年10月15日前报党委统战部。材料电子版请发至统战部电子邮箱:tzbbgs2801@hust.edu.cn。联系人:许昌敏 87544483。
党委统战部
2014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四次华中科技大学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发放2014年清真牛羊肉补贴公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