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1-05-26 16:38:49 作 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决定启动我校2021年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课题主要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归国留学人员等方面开展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申报人也可围绕高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行选题。

研究成果要有分量、有深度,有针对性及决策参考价值。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前,应事先与党委统战部、人文社会科学处协商。党委统战部拥有对研究成果的使用、推广、参评等权利。

二、经费及管理

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培育课题(培育课题用于支持基层统战工作实务探索与研究),并给予经费资助。重点课题每项资助额度为1-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额度为0.5万元;培育课题每项资助额度0.2万元。

党委统战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处对项目实行双重管理,严把选题方向,严格过程管理。课题经费分2次拨付,发放立项通知书后,拨付60%启动经费;中期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40%结题经费。未按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应退还拨付经费,并取消下一年课题申报资格。

三、申报要求

学校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和专家学者,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课题组名义申报,也可以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者统战团体名义申报。上年度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没有结题或者结题未通过的个人和集体不得申报。本次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

申报者应在611日前,将课题申报书(附件2)提交至党委统战部。电子版发至邮箱tzbbgs2801@hust.edu.cn,纸质版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交南三楼405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党委统战部:黄讷敏  电话:87542801

人文社科处:周立翀  电话:87543215

附件:1.2021年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2021年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书

 

          党委统战部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526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条例 筑同心 共奋进”专题报告会暨第十六期华中大同心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期“华中大同心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