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200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05-03-01 16:56:00 作 者: 浏览次数:

2005年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一、全年主要工作:

(一)、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1、继续认真协助校党委开好"双月座谈会",坚持和完善校领导和党外同志交朋友、重大情况通报、党外代表同志列席有关重要会议等有关制度。

2、认真加强两支统战干部队伍的建设。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与各院系党总支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们的联系,以争取他们对统战工作进一步的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分期分批选送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到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深造等手段,不断加强党外干部队伍的建设。

3、本着既积极又稳妥的精神,做好部分党派的换届工作。

4、认真组织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

5、进一步向有关上级单位推荐我校优秀的党外代表人物。

6、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使我校的民主党派组织有稳定的发展。

(二)、认真做好侨联等群众团体的各项工作

1、组织并鼓励和支持学校侨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在全校归侨、侨眷中的凝聚力,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做出实质性的新贡献。

2、继续组织全校侨界人士和其他方面的同志认真学习、讨论和宣传《湖北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3、继续认真组织中秋节联欢、重阳节祝寿等活动。

4、积极向各有关上级单位推荐我校优秀的侨联成员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

5、做好校侨联和少数民族联谊会的换届工作。

(三)、认真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宣传工作

1、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华中科技大学统一战线网"的基本建设,不断提高统战网的质量。

2、做好统战宣传工作,在多年被评为"全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努力使我校统战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的影响作出应有的贡献。

3、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实际,认真撰写理论文章,争取在较高档次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和在学术会议上交流和发表更多的论文。

4、积极会同校党委组织部,到学校党校讲党课,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

2、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多辟领域,把"务虚"的工作尽可能

地做实。今年争取在海外统战工作方面有新的突破。

3、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统战部

2005年3月

上一条:统战部2005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统战部2004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