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200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07-09-30 17:06:00 作 者: 浏览次数:

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统一战线的发展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和各级统战、侨务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

(一)民主党派工作

1、校级各民主党派顺利完成改选换届

(1)继2006年底校民革委员会换届后,2007年1月,校民盟委员会、校致公党总支委员会、校农工党委员会、校民建总支委员会、校民进委员会、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六个民主党派相继召开第二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其中,管理学院杨超教授当选校民盟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宁琴教授当选校致公党总支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师洪副教授当选校农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马业新教授当选校民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易继林教授当选校九三委员会主任委员。

校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建凡,校党委联系民主党派的校领导冯友梅、王乘、丁汉初、冯向东、欧阳康、向继洲,省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统战部负责人,兄弟党派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了校民主党派改选换届大会。

2、向省市各民主党派推荐了一批代表人物,有 33位党派成员走上省市级民主党派领导岗位。

(1)省民革常委1人:余翔;

省民革委员1人:钟瑛;

(2)省民盟常委1人:张晓玲

委员2人:杨超、刘克俭、

(3)省民进常委1人:马业新

委员3人:许德胜、张东华、彭代彦

(4)省民建常委1人:吴懿平

委员2人:韩明春、张亮

(5)省农工主任委员1人:周宜开

副主任委员1人:侯晓华

常委2人:师洪、熊承良

委员3人:张传汉、郭小梅、胡一凡

(6)省九三主任委员1人:郑楚光

副主任委员1人:田玉科

常委1人:易继林

委员2人:潘铁成、蔡慧俭

(7)省致公主任委员1人:姚凯伦

副主任委员1人:吴继洲

委员2人:陈素华(女)、陈绍华

(8)市农工主委1人:侯晓华

(9)市致公主委1人:吴继洲

副主委1人:陈汉平

常委2人:宁琴、林洪

3、8位党派成员当选为民主党派中央代表大会代表。

民进中央代表大会代表:马业新

民盟中央代表大会代表:杨超

农工中央代表大会代表:周宜开、侯晓华

致公党中央代表大会代表:姚凯伦、吴继洲

九三学社中央代表大会代表:郑楚光、田玉科

4、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提案工作成绩突出。

基础医学院曾仁端教授撰写的"关于如何解决高校负债运行的建议案",年初提出,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郭生练领办。他今年元月撰写的《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建议》作为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的提案,在湖北省政协9届5次会议上提出后,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重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中心作了报道,《互联网信息摘要特刊50期》以"有媒体报道业内曝光科研经费开支比例失调"为标题摘要刊载该报道,并向国务院提供信息,温家宝总理、陈至立国务委员等作了批示。今年7月,曾仁端教授赴襄樊实地考察,并结合专业特点针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的主要问题,撰写了"提高农村医疗水平"的提案,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高度重视,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领办。

公共卫生学院周宜开教授等撰写的"丹江口库区水资源保护"提案,受到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部领导进行了专题研究。他牵头撰写的"晚期血吸虫病防治"提案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刘友凡亲自批示并领办。

管理学院余翔撰写的提案"关于运用专利战略、促进湖北省光电子行业技术创新的建议"及其附件研究报告(一百多页),被作为民革湖北省委的集体提案,于2007年1月提交湖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公共卫生学院刘克俭教授撰写的《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建议》提案被评为硚口区政协优秀提案。

吴人亮教授参与"社区卫生医疗发展"提案调研等工作。

5、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7月,校农工党委员会为主校区的农工党党员和离退休老年教职工举办了一场健康讲座。协和医院内分泌专家、留德博士高锋副教授作了题为"糖尿病的诊断与防治"的专题讲座。

农工党员师洪、张传汉、王萍、郭小梅参加"国际科学和平周"医疗义诊活动(2006年11月)。

九三社员毛靖、汤绍涛等3人赴受荆州灾区进行抗洪救灾医疗义诊。

民盟盟员李国光教授利用专业优势及影响,先后为武汉戒毒所复吸人员进行关于吸毒与艾滋病预防讲座;为近500名中学生进行戒毒与预防吸毒与艾滋病的教育讲座;为湖北省营养师进行专业讲课,并被授予优秀教师。

6、校级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各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后,着力加强了自身建设。一批高学历、高职称、低年轻的成员被推选到各支部,朱长虹、毛靖、陈素华、余翔等成为各支部主任委员。各支部加强了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民主党派换届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统战部2005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