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组织召开统一战线成员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14-10-28 17:07:39 作 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一战线成员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长义教授作《民主协商与参政能力建设》专题报告。学校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侨联委员、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主持。
报告会上,黄长义从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协商民主的现实政治价值、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主体的参政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协商民主的内涵、加强协商主体参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及加强协商主体参政能力建设的路径选择等,对提高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新主在报告会上强调,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面对新形势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在思想上始终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部分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了校史馆。

上一条: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青年骨干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红安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