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念樵:学习延安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15-07-02 11:08:42 作 者:九三学社社员、同济医院教授、主任医师 宫念樵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3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我们九三学社的三名成员与其他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一起,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赴延安学习教育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在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宝塔山等革命教育基地,我们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充分感受到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在当时延安极端艰难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伟大的历史经历,伟大的革命精神,是中国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受到巨大的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双岗建功的决心。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开展工作的一项重要方针。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民主党派可以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圣地延安,可以清晰的看到,无论外界条件多么的艰苦,中国共产党人总是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与社会各界人士充分交流,获取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方案,走上全国解放的道路。统一战线的方针,就是延安精神的体现之一。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统一战线的方针更加显现生机与活力。目前,在各级人大和政协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都可以积极参政议政,畅所欲言,从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做贡献。九三学社的社员以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在新常态下,更可以利用所掌握的科学技术知识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延安,无论是党的领袖,还是工人、农民,都在努力的开展工作。毛泽东主席工作的明灯永远闪亮,人民军队的训练从不耽搁,工人和农民一直在勤劳地开展大生产运动。可以清晰的发现,做好本职工作,对祖国事业的发展具有关键的意义。目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每一个公民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最终形成合力,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九三学社的社员中,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有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也有分布在各行各业的高级知识分子。我们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精益求精,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我国的科技水平提高到更高的水平。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相信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伟大的延安精神永远具有崭新的内涵。学习延安精神,感悟延安精神,做好双岗建功的工作,是每一个九三社员的历史使命,我要进一步将加强学习,尽职履责,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李勇:赴延安学习实践活动心得
下一条:戴洁:参加统一战线成员延安学习教育活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