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赴延安学习实践活动心得

发布时间:15-07-02 11:24:55 作 者:民盟盟员、协和医院副主任医师、门诊办副主任 李勇 浏览次数:

20155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安排下,我们一行31人赴延安学习实践。我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总司令还有其他中国共产党的元老们战斗、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还参观了延安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延安保卫战的演出。在宝塔山、杨家岭、枣园、七大会址、王家坪、在延水河边,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在狭小的窑洞中,在物质极度匮乏的生活条件下,革命家们靠理想和信念支撑着自己,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而战,使我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使我仿佛回到了抗日战争的年代,在敌强我弱的条件下,革命者无私无畏,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今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中国梦即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梦,也是中国亿万老百姓的强国梦。它不是虚幻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梦。在中国梦里面我们会看到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生活环境变得更加适宜,科技实力逐步强大,发明创造百花齐放。为了这个奋斗目标,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目标,同时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好参政议政的工作。
今天我们践行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沿着伟人的指引我们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国家实力也逐步增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十分的自信,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学习延安精神,克服困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成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这一次的学习实践活动使我们更加生动地了解了革命历史,收获颇丰,大家住窑洞,观看延安保卫战,看到革命战士牺牲的场景,我热泪盈眶,历史是真实的,革命者的热血不能白流,今天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是延安精神不能丢,克服困难的勇气不能丢,为了集体牺牲小我的男儿血性不能丢。延安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我们还会再来。

上一条:颜巧元:难忘的图片
下一条:宫念樵:学习延安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