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 野:新思路 新状态 夯实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18-09-30 17:50:44 作 者:医学教务处 袁野(民革党员) 浏览次数:

9月13至14日,我参加了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作为民革党员,有这样一个学习机会,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感到很高兴。

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为我们做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做有作为的党外知识分子》的主题报告。报告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充分详细的解释,让我们认识到我国的统战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现在的统战工作是更大层面的,并且需要固守圆心、拉长战线,超越我们所理解的狭义的民主党派的统一战线,我们需要放眼世界,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我们需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如何一名合格的党外知识分子,报告也给我们指出了具体方向和目标:政治方面也一样要坚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以复兴大任为己任。不仅专业突出,还要有更高的目标,业内认同,业外知晓,树立良好形象。需要我们有更多的付出,有更高的政治追求,肩负社会责任,为党派的发展、工作、活动等尽心尽力,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活动、公益活动,而不止于专业领域,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党外代表人士。

通过学习,我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的思路、新的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8年9月

上一条:马 静: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条:梁 田: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