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院韩民春在全国县域经济专题研讨会上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07-12-03 15:02:00 作 者: 浏览次数:

2007年11月30日上午,"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湖北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出席并发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主持会议,湖北省政协主席王生铁致欢迎辞。


  成思危提出,当前中国发展县域经济最应重视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从政府层面改革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评价体系。第二,减少农业人口,提高中国城镇化水平,并通过工业反哺农业、农业产业化等方式,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第三,提高金融支农力度,改变金融机构"重城轻乡"的贷款倾向。第四,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副省长任世茂,省政协副主席王少阶、翁行德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民主党派负责人。民建湖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东西湖区副区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韩民春代表民建湖北省委做了"湖北省县域经济发展的路径研究"的专题演讲。


  12月1日,与会领导到武汉市东西湖区进行县域经济的调研工作。参观了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黄鹤楼科技园,然后考察湖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石榴红村,并听取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汇报。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2007年12月3日

上一条:宁琴、康玲被武汉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下一条:曾仁端教授反映的信息得到全国政协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