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科给同济医院干部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09-03-26 14:37:00 作 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同济医院麻醉科田玉科教授在同济医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会上传达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湘主持了会议。全体院党政领导和2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田玉科委员应用大量、鲜活第一手会议资料,通过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三者的辨证关系分析,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她说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要求抓好的五项工作: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改是一项世界性难题,牵涉方方面面,推动起来很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这五项重点工作,其实就是医改的五个‘抓手',使得医改具有可操作性。"在目前国情下,医改首先要解决公平问题。先把城乡居民都涵盖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范围内,逐步消除盲点,是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第一步。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重点改革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管机制。鼓励各地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的有效形式。逐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推进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鼓励各地探索建立医疗服务由利益相关方参与协商的定价机制,建立由有关机构、群众代表和专家参与的质量监管和评价制度。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田玉科最后说,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一定是医院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湘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我院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扎实地深入学习,学习实践过程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精神,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主题。要很好地把握和贯彻"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体要求,结合形势、因地制宜地展开学习实践活动。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要落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落在推动科学发展上,落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落在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上。

上一条:民盟省委王耀辉一行亲临我校民盟迎春茶话会
下一条:宁琴、康玲被武汉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